建筑学院开展学风督导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

 文/李斌

为了积极培育优良学风,建筑学院成立学风督导小组,每天针对学生不良行为分阶段开展专项督导。督导小组成员由院领导、系主任、老师搭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组成,进行多层次、多角度的学风督导工作。

学风督导小组于前期整合各班级课表,督察工作开展时,督导小组成员带好课程汇总表、巡查情况登记表等与督导老师到上课教室进行学风督导。学风督导主要包括督查学生迟到、出勤、着装、手机、睡觉、带早餐等情况;学风督导结束,由团委办公室将检查情况存档,并定期将学风情况公示。

3月12日,由建筑学院院长龙元、党委书记高炳亮、建筑系主任郑妙丰、团委书记欧海锋与辅导员姜晓琪等学院督导老师带领数名督导学生开展学风督导第一次巡查工作。经过第一次的巡查工作发现,大部分班级已经开始养成良好的班级学风,但仍然存在部分问题,例如:4个班级有带早餐现象,1个班级有迟到现象,1个班级有玩手机现象。经过学院老师和督导小组的同学们督促之后,各班级同学给予及时改正。

据悉,学风督导巡查工作的开展,切实整改学生中存在的学风问题,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自律性,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