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梓匠人协同学堂开讲,赴台湾日本交换生促学风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

/张华容  /刘策

3月10日,建筑学院2018桑梓匠人协同学堂2017–2018学年日本、中国台湾交换生经验分享会于E1-301举行。本次交流会由陶昶然王晴嘉彧9位学长学姐分享,各班级同学到场聆听分享交流。

分享会上,陶昶然和王晴分别从学习和生活方面分享他们的交流经验,日本许多建筑大师的作品大部分在本土,因此去日本交换是很好的向大师参观学习的机会;张嘉彧就欲望、选择和心态三方面描述自己的台湾之旅,她认为经验和套路是不存在的,该走的弯路一米也不会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坚定自己的选择,不轻易为外物所影响。最后是中原大学交换团的分享交流,大致包括学习、生活、旅行三方面,学长学姐们都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所行所感,每个人对于交换生活都有独特的感受,泓逸学姐钟爱中原大学的图书馆,立平学长也在骑行中收获新奇。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据悉,桑梓匠人协同学堂是我院的品牌活动,包括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校友生涯规划经验分享会、交换生经验分享会等活动。旨在营造和提升学院的专业学习氛围,创造良好的学生讨论学习的平台,拓展建筑学子的学习视野,引导学生积极关注专业学习,促进建筑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以及学风建设各项措施的开展。

台湾日本交换生现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