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2018寻找城市价值川渝建筑游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5 浏览次数:

 文/李斌  图/宣传部

    1月26日至2月1日,建筑学院师生四十余人赴川渝开展“2018寻找城市价值”建筑游学活动。活动以提高实践水平,丰富社会实践经验为宗旨,赴川渝寻访成都、重庆这两座沉淀了千年历史、革命故事同时又站在新时代发展前沿的城市,开展为期五天的深度游学。

    游学围绕弘扬城市精神,谱写时代新篇;践行绿色理念,筑造宜居城市;感悟巴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走近现代名企 探索就业前景等五个主题展开。

    活动由建筑学院党委与华侨大学-华侨大学建筑学省级工程实践教育基地主办,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公司协办,学生自主策划与组织。

    “作为一个境外生,这次游学带给我许多新的见闻与体验”,在华侨大学建筑学院三年级就读的香港学生梁栋颖说,“川渝的城市发展、革命事迹和创新产业,让我对国家和专业都了解更多。历史与现代的建筑融合,新与旧的艺术摩擦,是我在这次游学里感受最深的城市价值。”

“漫步重庆街巷,将学校培养出的专业素养与实践和城市碰撞,升华了我们学子对于城市价值的理解。”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四年级学生罗雨晨说。

据了解,“寻找城市价值”2018川渝建筑游学,是一次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工程实践教育相结合的创新尝试,也是华侨大学建筑学子们自我价值与意识形态的培育和建构过程,通过观察与研究川渝城市的有机多元发展,让学生自主探寻时代变迁下的城市与建筑,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与再生;体会城市发展与人文关怀、文化底蕴、科技生态有机结合的人文理念。活动以“实践教育”为载体,探求职业生涯规划的多元发展,培养学生理智的社会价值判断能力、健康的社会心态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参观鹅岭公园

寻访渣滓洞历史名建,追溯红色精神

                       

 

与成都基准方中设计有限公司签署《华侨大学校外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协议书》        

参观成都IFS国际金融中心

参观鹅岭二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