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筑梦前行”学习教育实践
发布时间:2018-02-08 浏览次数:

作者:谭磊 苏雅莉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追寻我们的初心和信仰。128日起,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师生党员赴重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筑梦前行”学习教育实践。

本次学习教育实践共分为四个部分:1.铭记历史,参观学习红色革命圣地;2.不忘初心,党员分享会;3.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书记讲党课;4.筑梦前行,开展建筑服务社会,共创美好生活活动。

128日下午,建筑学院师生一行来到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的红色教育景点白公馆和渣滓洞。讲解员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两处景点的历史,介绍了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顽强抗争的事迹。革命先烈的精神感人肺腑,为了建设新中国献出了他们年轻的生命,让我们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也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当天晚上,党员分享会和书记讲党课两场活动如期举行。五名党员代表分享了当天参观学习的感想,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不忘初心、时刻争做合格党员。

随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并积极与党员进行互动,讲党课现场氛围活泼热烈,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的理解。

1月29日下午,建筑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详细的了解了我国八个民主党派的历史与重庆的渊源,以及民主党派在抗日战争、推动新中国成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

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新征程需要新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只有保持一颗初心,才能坚守责任担当,此次的学习教育实践,所学所见所感让我们把初心深深的烙在了心里,我们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以“建筑服务社会,共创美好生活”为工作目标,在未来的日子里奋发有为,努力拼搏,不负一名共产党员的初衷和荣耀。

 

参观渣滓洞师生党员合影

 

 

书记讲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