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

作者:苏雅莉  来源:建筑学院学生党建办

12月12日下午三点,建筑学院党委在D1-301教室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书记讲党课”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秘书谭磊,三个在校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课一开始,高炳亮从全球聚焦党的十九大切入,指出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由此阐释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十九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随后,高炳亮明确解释了“初心与使命”的本质内涵,并就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加以回顾,对十九大的主要内容进行梳理。

紧接着,高炳亮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等角度阐述整个报告。谈及新时代时高炳亮详细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以及新特征,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最后高炳亮号召全体党员应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并不断坚定党员自信。

党课中,高炳亮将原本生涩难懂的理论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表达出来,并不时引述国内实际案例,使党课显得生动精彩。课后,党员们表示以后将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争做合格党员。

 

讲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