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

作者:苏雅莉  图:张世斌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和党性意识。1114日下午,华侨大学党校第六分校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式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D4-201顺利举行。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土木学院党委秘书李妮、计算机学院党委秘书陈娴娜出席开学典礼。来自土木学院、计算机学院、统计学院、厦航学院、建筑学院以及信息学院、化工学院的15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典礼,开学式由建筑学院党委秘书谭磊主持。

整个开学式共分为三项议程:奏《国际歌》;学员代表宣读《党校学员须知》;高炳亮书记为开学式致辞。

   高炳亮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此次党课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欢迎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党校学习。同时,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切期望,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要严格遵守学习期间的课堂纪律;要掌握学习方法,培养自身思想政治素质;要深入学习相关理论知识、认真贯彻党章党规、注重理论联系实践。他强调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要坚定立场、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到优秀,并且能在关键时候站出来,而这些首先需要从理论武装开始。他希望学员们心系时事,与时俱进,关注时代发展,思考社会现象,要有为国为民服务和奉献的责任和担当。

开班仪式结束后,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次理论课程随即开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荣美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的首场报告。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由建筑学院党委承办,将安排十次课程、八次理论讲授、一次视频学习、一次实践活动,其他课程依照课程计划如期进行。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