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探索“党建引领+创新创业”校企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谭磊  欧海锋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企业、学校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等精神,建筑学院党委以“党建引领新时代,校企合作促发展”为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创新创业”格局下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11月9日上午,湖里特区文创党委建筑设计联盟党总支书记邵龙泰,文化传媒联盟支部书记陈久安应邀来到建筑学院学习交流。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园管理科副科长吴海毅,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欧海锋、党委秘书谭磊等参加了交流座谈。双方就如何加强开展党建合作、学做同步、创业就业、校企共赢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探讨。

会上,双方形成了一致意见,认为要“通过党建引领,加强校企合作”,着力打造“五大发展平台”。一是党建引领平台。双方就党建共建达成共识,使高校党建和非公党建共学共融,推动建筑设计领域的创新和发展;二是学术交流平台。通过设立大讲堂等形式,定期邀请企业家和杰出校友来校进行宣讲,分享创业经验,洞悉行业动态,传播建筑设计前沿理念;三是实践应用平台。以就业创业为导向,充分利用园区企业资源,创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构建学做同步互动、组织实训教学的长效机制;四是资源共享平台。双方将建立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在设备、人力、信息、企业文化、理论研究和成果推广等方面共建共享;五是研发转化平台。双方将联合开展课题研究、科技攻关、设计成果转化,校方将为企业提供技术方案评估、新产品论证、建筑设计调研等综合服务。

此次校企合作的启动,是建筑学院党委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深入学习贯彻。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创新创业工作,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培养信念坚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建筑青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