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建筑学院举办“新时代,再出发”2017社会实践专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

/李斌  /施宏济

10月25日下午,建筑学院“新时代,再出发”2017社会实践专题沙龙在建筑学院会议室顺利展开。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校团委黄炳超、学生处蔡立强、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欧海锋、辅导员柯晓蕾参加本次会议,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欧海锋主持本次会议。本次沙龙以“新时代,再出发”为主题,共两支队伍参与汇报。

新时代,再出发

首先,井冈山触井生情实践团进行汇报。以“井冈山斗争时期行军路线动态地图”为实践课题进行展开,深入体验井冈山革命教育。随后老师们提出各自的建议。高炳亮认为应明确主线,强调体验与认知的转换。高炳亮说“不忘初心,初心就是人民群众。”他通过分享亲身经历,诠释了人民群众的重要性。并且强调了要理性表达,减少刻意的煽情。黄炳超以目标、主题、内容、特色四个方面对团队进行深入的分析,强调提取与挖掘有价值的东西。蔡立强提供了汇报的技巧与思路。欧海锋建议对素材进行整合,让表达更具丰富性。

井冈山触井生情实践团汇报

领导嘉宾点评

接着,学以致用空间改造实践团进行汇报。展示了空间改造、木工、扎染的实践成果。黄炳超认为需通过改造前后状况的强烈对比以及使用者真实感受的特写给观众最直观的感受并提出对事物赋予其文化价值的思考。蔡立强提出以“工匠精神,致敬古人”作为切入点,并强调宣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意义。欧海锋强调“受教育,讲才干”的重要性,提出应通过运用一些专业知识让观众有获得感。

建筑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沙龙至此圆满结束,据悉,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本次专题沙龙不仅让他们更加明确了之后要进步的方向,并更加自信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