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土建学会建筑专委会首届建筑沙龙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1-07-07 浏览次数:

       厦门土建学会建筑专委会首届建筑沙龙由我院承办华侨大学建筑学院昨日与厦门合道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 9 家单位签约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副校长、建筑学院院长刘塨为他们颁发教学实习基地牌匾。

      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厦门市土木建筑学会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赵晓波高级建筑师等 13 位土木建筑专家受聘我校兼职教授,校长丘进为与会的赵晓波、王唯山、高力峰、吕韶东、陆引等 5 位专家颁发聘书。

      厦门市土木建筑学会建筑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建筑沙龙暨建筑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昨日下午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厦门市建设局副局长、厦门市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林树枝,厦门市规划局副局长、厦门市土木建筑学会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吴振志,厦门市建设局科技处处长、厦门市厦门市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何庆丰等领导、专家学者出席。

     丘进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华大办学的历史概况,阐述了泉州厦门两个校区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办学理念思路。丘进称,华大要发挥两个校区的各自优势,走精致化发展之路,发挥特色,发扬优势,把华大办成一所有特色、有优势、国际上知名的一流大学,为海内外侨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丘进感谢各位专家学者来华大举办沙龙,提升华大教学水平,同时希望各位兼职教授经常来华大讲学、交流,把华大建筑学科带到全国高端位置。丘进表示,华大一定会以优秀的人才培养、杰出的科学研究、良好的社会服务,不辜负各位专家的厚爱。

     活动上,厦门市建设局科技处处长、厦门市厦门市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何庆丰介绍沙龙活动启动背景。厦门市规划院院长王唯山高级规划师、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绍森教授、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申晓辉副教授分别作“建筑色彩的控制”、“建筑环境层次分析”、“传承与创新——泉州旧城改造实践初探”的主题演讲。

       据悉,与建筑学院签约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的 9 家单位分别是厦门合道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佰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厦门泛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北设计院厦门分院、天津市规划院厦门分院、厦门中合现代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厦门分院、林产工业设计院等。 受聘的 13 位兼职教授分别是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晓波,厦门市人大城市建设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委员边经卫,厦门市规划局局长赵燕青,厦门市规划院院长王唯山,福州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关瑞明,福州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朱永春,厦门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戴志坚、曹伟,福建工程学院建筑与城规系系主任林从华,中建西北设计院厦门分院院长兼总建筑师高力峰,厦门中建东北设计院院长兼总建筑师张道正,厦门中合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建筑师吕韶东,天津市规划院厦门分院院长兼总规划师陆引等。

 

活动现场

校长丘进(左)为受聘兼职教授颁发证书

沙龙现场

副校长、建筑学院院长刘塨(右)为共建教学实习单位颁发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