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教师获首届中国建筑史学青年学术论文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1-07-07 浏览次数:

    建筑学院教师获首届中国建筑史学青年学术论文二等奖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乡土建筑的评估与保护”学术研讨会暨2009年学术年会21日在昆明市召开。会上公布了“首届中国建筑史学全国青年学者学术论文”获奖名单,我校建筑学院教师陈志宏、王剑平的论文《从华侨园林到城市公园——闽南近代园林研究》被评为优秀论文二等奖,并受邀在会上作学术报告。此外,两位教师还分别当选为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中国建筑史学全国青年学者学术论文评奖旨在推动中国建筑史学的发展,表彰在建筑史学与建筑遗产保护方面的45岁以下的青年学者。评审委员会在全国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7名、佳作奖19名,获奖论文涉及建筑史、城市史、园林史、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等多个领域,反映出近年来我国建筑史学青年学者的研究趋势和学术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