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井冈情▪中国梦”社会实践华侨大学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

作者:何佳缘

6月27日下午,华侨大学2017年“井冈山斗争时期行军路线动态地图制作”实践团动员大会在厦门校区D5-309举行。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副院长尹培如,团委书记欧海锋,辅导员柯晓蕾、姜晓琪出席本次动员会。

会议现场

会上,高炳亮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并就一些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该如何防范对与会同学进行了指导。其次他指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学生是民族的未来。”青年学生的思想意识是否积极,政治立场是否坚定,对于国家的发展尤为重要。因此,他要求队员们在本次实践中认真学习井冈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精神,了解那段荡气回肠的革命历史,牢记党的群众路线,时刻密切联系群众,将在实践中所学到的更好地应用于日常学习生活之中。

高炳亮书记讲话

会后,实践团成员与指导老师柯晓蕾进行了交流互动,与会成员纷纷提出自己对于本次实践活动的疑问,柯晓蕾老师耐心解答。本次实践的主题与具体内容已具备雏形,并且初步确定了本次实践当中的任务分工与前期安排。

据悉,2017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支团队齐聚井冈山,集中开展党史学习,红色教育和素质拓展等活动。其中福建省只有两支队伍申报成功,此次社会实践将由建筑学院学生主导,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为主体共同参与。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