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交流归来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

/张华容

526日晚七点半,交换生经验分享会于华侨大学建筑学院中庭顺利开展。本次分享会由建筑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本次分享的学长学姐有薛鹏程、薛菡静、洪建全和尹航。各年级同学到场聆听交流。

整个分享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首先,薛鹏程从景观学的角度向我们展示了东海大学,其特有的中式格局及丰富的生态环境都令人印象深刻。他还提到,海峡两岸的建筑教育的氛围有所差异。在台湾,建筑教育会偏重于思维方式的引导,薛鹏程这样说到。接着,尹航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在日本学习生活的方式,她认为在日常的生活场景中,也有需要我们值得注意的设计之处。而最后,洪建全以大量的图片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中原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风貌。对于海峡两岸的建筑教育差异,我们的学校会比较注重于工匠式人才的培养,而台湾的教育则会更多的注重设计理念的形成的深入,洪建全如是说。他还提到,在台湾交流学习期间,完成课业之余,努力丰富自己的课余时间也是十分重要的。

活动现场

这次的分享会自由讨论的氛围轻松而热烈,而且在面对面进一步的询问与解答之中,使得有想法交换学习的同学对交换学习有了更好的认识。而交换同学优异的成绩和思维放肆,也成为我们学习的良好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