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争做时代匠人」建筑学院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6-14 浏览次数:

/郭亚鑫

20173- 6月,建筑学院以「坚定文化自信,争做时代匠人」为主题,举办了一场面向全院学生,持续三个月之久的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活动形式以结合让中国人“自信”的三个 “文化”层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用文章,绘画等形式进行表现创作,让学生们谈谈如何传承与发扬中华文化,如何让文化自信与自己的专业学习生活相结合。在结合建筑学院专业技能下,许多学生们都用自己的方式对传统文化进行了解读和认知。最终,这些成果以《谈“舌尖上“的文化》、《诗词的魅力》、《壁画欣赏》三个篇章在建筑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展示。

本次活动希望在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令同学们对伟大的祖国历史有更加深厚的了解,在传统和发扬中,培养伟大的爱国情怀,加强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荣誉感,在展示中锻炼同学们的素质能力。同时,让同学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而作为“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对于传承中华文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