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办“2017海峡两岸建筑类院校联合毕业设计竞图”
发布时间:2017-03-03 浏览次数:

郭亚鑫

近日,由华侨大学、苏州科技大学、金门大学和高雄大学共同主办,厦门城市规划学会、厦门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华侨大学建筑设计院协办的“城乡修补-2017海峡两岸建筑类院校联合毕业设计竞图”在我校举行开题仪式及调研。来自海峡两岸的师生、厦门地方专业学会和设计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题仪式会议由我院城乡规划系林翔老师主持,我院老师对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竞图主题选定和基地情况做了专题报告。会后,各校师生混合组队对厦门市高殿社区和后田社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踏勘和综合调研,并于2月26日上午进行了调研汇报和讲评。我院龙元教授、苏科大范凌云教授、金门大学曾逸仁副教授,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侯雷副院长,金门妈祖建筑师公会顾问许中光建筑师等8名评委对本次调研成果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竞图的主题为“城乡修补”,是结合时代背景的一次选题。活动旨在促进海峡两岸建筑院校师生之间的教学交流和学术交流。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的中期成果将于4月中旬在苏州科技大学进行展示和交流,最终成果将于6月初在金门大学进行答辩和评优。

现场调研

工作讨论

参观厦门规划展览馆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