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实体建构体验营成功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20 浏览次数:

    文/刘凤若  图/陈子强

    3月19日下午2点30分,2017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实体建构体验营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在我校教学楼D5-102召开。参加本次开营仪式的有我院辅导员姜晓琪,团委助理付钰,上届参赛选手郑苒琦及参加本次光明之城的参赛选手。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首先,团委助理付钰同学介绍了体验营的主题及宗旨,并向听众展示了往届优秀作品和往期论坛现场以及营员风采、搭建成果、媒体报道等的音像资料。最后,她希望参与这次比赛的同学能在与海峡两岸院校队伍比赛的过程中全心全力投入,感受活动的意义,真正体会到实体搭建的魅力,以主人的姿态取得优异的成绩。 

付钰同学介绍体验营主题及宗旨

然后,辅导员姜晓琪老师针对此次活动提出了参赛注意事项。第一,应多和指导老师联系沟通以获取创意灵感;第二,应在厦门的雨季对搭建模型的结构问题予以重视,做到安全、稳定;第三,应把握好时间,调控好节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第四,应做到积极主动,吸取往届的经验教训,打造属于自己的作品。 

辅导员姜晓琪讲解参赛注意事项

最后,上届参赛选手郑苒琦同学主动和同学们分享了去年自己的参赛经验并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回答。她先详细讲解了自己团队作品制作的过程,并强调了在初赛、复赛中的重点以及在决赛中实体搭建中需要考虑的问题。接着,她耐心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疑问,表达了对同学们取的好成绩的祝愿。

郑苒琦同学介绍参赛经验

本次比赛一方面为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展示自己的设计思维提供了平台,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另一方面,让学生们体验纸板搭建的过程,在实体搭建中感受空间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