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团队获得福建省“青春扶贫”项目与计划大赛人才扶贫计划组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3-29 浏览次数:

文稿/潘海涵 摄影/向蕾

    2017年3月19日由华侨大学团委选送的建筑学院光泽县“光明之城”青春扶贫计划项目团队在福建省团校参加了福建省“青春扶贫”项目与计划大赛的决赛,荣获人才扶贫计划组(1名)二等奖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光泽县“光明之城”青春扶贫计划项目团队(项目负责人:欧海锋,成员:黄子龙、孙瑞涵、向蕾、潘海涵、柯晓蕾、费迎庆)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不懈的努力,通过对项目内涵深入的解析和发掘问题独特的视角,成功在900多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挺进决赛。决赛前,建筑学院团队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全力准备汇报材料,比赛前夜还在反复排练。在决赛的汇报过程中,面对各行各业的竞争者,汇报人的孙瑞涵和黄子龙同学充分展示了华侨大学建筑学子的冷静、成熟与机敏,两个人配合默契,汇报条理清晰且生动有趣。最终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光泽县“光明之城”青春扶贫计划以平均分88.2的好成绩取得了人才扶贫计划组的第二名,荣获二等奖!

    据悉,“青春扶贫”项目与计划大赛的举办是福建省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团中央关于扶贫开发工作要求,结合团省委《关于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部署,大力挖掘选树一批优秀扶贫项目,跟踪培育一批优秀扶贫计划,充分发挥福建省广大团员、各界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扶贫攻坚战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福建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贡献力量。90天的赛程,989个“项目与计划” 的申请,其中产业扶贫类340个,人才扶贫类116个,公益扶贫类533个,经过严格的审核和筛选,网络初赛、网络公示、网络点赞和现场决赛,福建省“青春扶贫”项目与计划大赛确定了一等奖6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7名,优秀奖64名,网络人气奖11名,优秀组织奖11个。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光泽县“光明之城”青春扶贫计划项目,是近年来学校志愿服务和创新创业工作中孵化的一个利用专业知识针对南平市光泽县的精准扶贫计划项目。该项目由华侨大学团委支持,建筑学院老师带队,以社会实践团,志愿服务队的形式不定期前往光泽县,协助当地文物保护维修中心开展前期测绘,志愿服务,传承古建筑保护技艺等相关活动,宣传当地文化,为当地居民提供产业建议。该项目将会在2017年7月开始第二阶段的实施,在改善当地居民居住环境,提升产业吸引力,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了高校实践教育,完善产学结合等各方面产生良好的预期效果以及深远的影响。

本次能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离不开团队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更要感谢为项目点赞和宣传的同学们和校组织。最后希望大家能继续关注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光泽县“光明之城”青春扶贫计划,为光泽县脱贫致富助力!

团队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