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2017“建筑让生活更美好”汇报会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次数:

/郭亚鑫

2017年3月28日,建筑学院2017“建筑让生活更美好”汇报会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大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1顺利召开。华侨大学党委组织部颜良举创新创业学院吴海毅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创业导师与寻找城市价值专业总导师吴少峰党委秘书谭磊团委书记欧海锋辅导员柯晓蕾、任明娟、姜晓琪2017“寻找城市价值”上海建筑游学实践团与多元化就业创业校友寻访实践团成员、及2015级和2016级全体学生共同出席本次汇报会。本次大会由建筑学院团副孙瑞涵主持。汇报开始前,寻找城市价值团队专业总导师吴少峰老师致辞,他说,在本次上海游学中明显看到了学生的进步,并希望今后游学团队发展越来越完善,可以为同学们留下更多更美好的回忆。

我在上海的街头走一走......”随着蓝雁、陈长玄同学带来的歌声中,汇报正式开始。八支队伍“探索新时代城市地标,寻找老上海蜕变新貌”、“专业助力社会发展进程,从旧区新生到城市发展质变”、“修旧如旧,上海历史建筑的创新创业重生”、“沉淀历史价值,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实践,从走进名企名院到探索就业前景”、“走进建筑老八校,从“双一流”到 文化自信”、“多元化就业创业校友寻访实践团”八个内容依次进行了汇报。

接着,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欧海锋老师就“一学一做”进行教育实践动员,他结合汇报内容对八支队伍做出肯定,并强调作为建筑学院学生应该具备的专业能力和沟通能力,具备单方面的专业知识不足以走向社会,希望建筑学院学生在之后的“一学一做”系列活动中,能够多方面、多角度强化自己的专业知识。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老师对本次大会做出最后总结,他指出汇报过程中出现一些的问题,并希望在今后的汇报中注意汇报的形式和呈现的形式,能在更加精彩、更加吸引同学关注的氛围中展示自己的成果。此外,作为大学生,要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只有深刻理解理论知识,才能用更加深刻的方式表达,希望建筑学院的同学们在以后的“一学一做”活动中,可以注重理论学习,做一个思想深刻、眼界开阔的大学生,这不仅对大学生意义非凡,对个人发展更是至关重要。

本次社会实践汇报会是“一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寻找城市价值”上海建筑游学与多元化就业创业校友寻访等社会实践,正是“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载体。本次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对于提升学生思想水平和文化素养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实践团与领导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