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祭奠英灵 我院学生党员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

作者:潘海涵 摄影:许婉茹

3月30日中午12:30,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二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兑山烈士陵园进行了缅怀先烈·祭奠英灵”清明扫墓活动。

时届清明,全体党员手持自制的白花,满怀崇敬之情,来到这个庄严、神圣、肃穆的兑山烈士陵园,来到这个无数英灵长眠的地方,追忆先烈们的音容笑貌,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学院党建办主任王晓东同志首先介绍了兑山烈士陵园的由来,历史虽定格,英雄虽长眠,但那狼烟滚滚,炮火纷飞,枪林弹雨,先烈们驰骋在中华大地拯救四万万炎黄子孙的画面,依旧清晰可见。

之后,党员们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自己的白花,触摸着那满是白花的纪念碑,仿佛能感受到先烈们为伟大事业献身的革命精神,许多党员眼眶都有了些许湿润。

随后党员们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为先烈们的牺牲默哀,但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一个古老民族书写下新的乐章,一个泱泱大国崛起于世界的东方默哀结束后,陈子强同志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这将激励着党员们继承先烈们的革命遗志,发扬先烈光荣传统,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英雄功绩召百世,烈士芳名炳千秋”,本次清明烈士陵园扫墓活动的开展旨在培养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党员同志传递和传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在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应当肩负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