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筑迹 建筑学院未来院所长公益创业营造访香港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

文/付钰

    4月9日至13日,应香港建造业总工会之邀,我院“未来院所长公益创业营”的十余名师生造访香港,参加了“寻找筑迹”香港—厦门建筑文化双向交流活动。

    本次双向交流活动由香港建造业总工会主办,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香港民政事务局筹办,华侨大学联合协办。交流活动历时五天四夜,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庄培章担任本次交流团长。

  训练营以“建筑让生活更美好”为议题,先后参访了香港建造业总工会培训中心及测试中心、香港建造业关怀基金综合服务中心、新型建材企业—美特耐有限公司、生态科技建筑零碳天地、传统建筑旧区赤柱,深度了解了香港建筑行业的发展体系以及香港古建保育文化;同时参访了香港立法会综合大楼、香港城展馆、维多利亚港湾等政治文化建筑,全方面探索了香港的发展进程。并参加了由香港建造业总工会组织开展的香港建造业工程师与青年学子交流会。

  香港建造业总工会理事长周联侨、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启明、香港建造商会行政总裁谢子华、香港建造业商会青年委员会主席王绍恒等香港各界人士接待了本次交流团。周联侨理事长提到,希望这次香港之旅可以加深两地建筑业青年的交流联系,并欢迎建筑类学子来港继续深造。

  本次“寻找筑迹”香港—厦门双向交流活动搭建了两地建筑青年的交流平台,同时也是一次我院以“建筑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实践探索、一次立足于国际视野的教育实践。深化了两地青年建筑文化交流,为我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新型建筑人才开辟了新的思路。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