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90名师生成为厦门消防安全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

/王亮亭

        416日下午,由校团委联系沟通,建筑学90名师生成为厦门消防安全志愿者,到湖里区万达广场参厦门市微型消防站青年志愿队员宣誓大会。志愿者们身着背后印有微型消防站,就在你身边”“别逼一个爱灭火的微站即兴表演”等个性标语的红色志愿服,共同发出了坚定志愿者精神,为建设美丽厦门贡献力量的誓愿。宣誓结束后,消防官兵们又为我们开展了图片展览穿越火线消防知识问答结绳自救现场教学等主题宣传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受益匪浅。

现场宣誓

    据悉,微型消防站(以下简称为微站)2016年开始设立,由厦门市公安消防支队在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全市范围内建设,目前已成功设立2000多个。微站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依托相关社群消防队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积极开展防火巡查和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防控工作。微站的设立便于及时扑救,加强初期火灾的快速处置工作保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我院学子增长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更有幸成为了微型消防站青年志愿队的一员,为厦门消防安全建设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