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建筑学院关瑞明教授作客建筑讲坛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

作者:李睿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511日晚,福州大学建筑学院关瑞明教授应邀作客建筑学院建筑讲坛,作了题为美丽乡村与城市建设的学术讲座,建筑学院一百多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关教授首先简述了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历程,原始生态到文化生态乡村生态到城市生态市民乡愁到村民乡愁市政工程到村镇工程城市设计到乡村设计几个方面详述了中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重大历史任务的进程。

接着关教授从回家政策层面关注乡村各个时期,从不同侧重点解读乡愁是城市人的思想愁绪。同时他指出,不同历史时期倡导使用低技术的同时,应该适当使用新技术,适宜为原则。并且,城镇化要发展,乡村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也要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保护古村落的过程中,农村面临的各种新问题,西药适宜的技术来解决。

讲座最后,关教授总结美丽乡村建设是一场政治运动,并且归纳了近年来的乡村建设经验,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