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实体建构体验营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

作者:郭亚鑫 姜晓琪      

      513日,2017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实体建构竞赛闭幕式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举行。

评审现场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实体建构竞赛决赛的结束,也意味着本次体验营的系列活动也接近了尾声。结合居住体验和专家评审意见,14组作品荣膺金、银、铜奖。其中,我校学生作品《星轨》、台湾中华大学学生作品《斗升》夺得金奖,逢甲大学《蚀进位--过程中的过程》等4组学生作品获得银奖,清华大学《井干》等7组学生作品获得铜奖。中国建筑学会赵琦副理事长,台湾建筑师公会理事、台湾建筑师杂志副社长张宏昌先生,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建筑学院院长张大玉教授等为本届竞赛获奖者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颁奖典礼

赵琦称,本次体验营活动既是一次对两岸人民未来新生活的构思与探讨,亦为一次两岸师生对培养“既有国际视野又有民族自信”的建筑师队伍的实践探索,为中华文化传承搭载更多的平台,对于促进两岸建筑人才的成长、提高以及两岸高校严谨、求实学风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并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在闭幕式致辞中强调,希望借体验营活动,推进学生的创新意识,形成海峡两岸文化与创意产业界交流对接的重要平台之一,也期盼着越来越多的两岸高校学子能够齐聚美丽厦门,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

    2017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实体建构体验营以“弘扬海丝文化 共筑光明之城”为主题,内容包括: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实体建构竞赛、“人•社会•环境”实践教育实践论坛、海峡两岸建筑基础教学交流研讨会、“海丝传奇—光明之城”泉州历史文化名城考察、海峡两岸青年学子联欢会等,旨在推进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升海峡青年学子的文化认同感,促进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实践交流。

   据了解,作为国台办对台交流重点项目,在闽台交流协会、中国建筑学会、台湾建筑师公会的支持和指导下,由华侨大学、台北市立大学、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联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评估分会共同主办,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台北市立大学市政管理学院承办的海峡两岸建筑类学生专业实践教育交流活动,吸引了台北市立大学、台北科技大学、逢甲大学、铭传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九所两岸高校的参与。

   中国建筑协会赵琦副理事长,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教授,台湾建筑师公会理事、台湾建筑师公会学术委员、副主任委员、台湾建筑师杂志副社长张宏昌先生,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副局长林树枝教授,福建省土建协会建筑师分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吕韶东教授,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建筑学院院长张大玉教授及参赛高校指导教师参加了当天的闭幕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