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建筑学院2019年全国研究生优质生源拓展训练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2019年全国研究生

优质生源拓展训练营招生简章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将于20198月15日至8月20日举办“华侨大学建筑学院2019年全国研究生优质生源拓展训练营”活动。本活动旨在搭建国内优秀师资与大学生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让高校优秀大学生全面了解当前建筑学科发展的热点话题以及华侨大学建筑学院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状况和学术水平。同时,提高高校优秀大学生的科研兴趣,拓展其学术视野,吸引优秀学生报考华侨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一、学院简介

华侨大学建筑系创办于1983年。1992年建筑学专业被评为“国侨办”的重点学科,1993年获得“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专业硕士授予权,1995年招收了第一批研究生,1996年初次通过全国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2000年获得“建筑历史与理论”专业硕士授予权。2003年创办“城市规划学”专业。2005年,建筑系升格为建筑学院,并由泉州搬迁至厦门。2010年建筑学专业被批准为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1年,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同时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一级学科硕士点。2014年,城乡规划学通过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专业评估。2014年创办“风景园林学”专业。2017年城乡规划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专业评估申请。2014至2017年,城乡规划本科学生连续四个年度在国家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竞赛中夺魁。2018年初,学院获批建筑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18年3月,建筑学学科群入选福建省高原学科“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国际化办学成果丰富。学院积极建设国际化办学交流与合作平台,与卡迪夫签订2+1双学位项目;与日本新泻大学日本京都府立大学、台湾淡江大学等境内外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实施多层次的学分互换计划;同时,可以通过我校DMP项目申请境外学习,使学生有丰富的机会赴英国、日本及港澳台地区的高校进行交流学习。

二、招生规模

本次训练营预计招收:建筑学30人(其中本校学生不超过40%,最低开营人数为15人。

、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815-820

地点:福建厦门华侨大学建筑学院鼓浪屿

、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营员应为建筑学专业本科四年级(五年制)或本科三年级(四年制)学生,且学生均为2020年应届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异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1)所在学校具有建筑学博士点2)本科期间成绩(绩点)排名年级前30%;所在学校如通过建筑学专业评估成绩(绩点)排名可放宽至年级前50%。

4.英语水平良好,愿意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5、若科研业绩突出,可适当放宽申请条件,但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证明材料。

6.具有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

、申请材料

12019年研究生优质生源拓展训练营申请表1(必须提供)

2、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1(必须提供)

3、学生证复印件1(含学校名称、个人信息)(必须提供)

4、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6、获奖证书,发表的学术论文,在科研技能、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及组织才能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申请流程

1、申请者请于2019年7月10日前将《华侨大学建筑学院2019年研究生优质生源拓展训练营申请表》(见附件1)(文件命名方式:2019年研究生优质生源拓展训练营申请表—本科院校—姓名)发送至邮箱:jzxyhqu@126.com

2、材料邮寄:请将申请表与其它纸质材料按如上顺序统一装订,于7月12日前(以邮戳为准)通过EMS寄送至我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建筑学院D5-301,收件人:黄锦茹   18710730427

邮件注明:研究生优质生源拓展训练营申请材料。邮编:361021;本校学生可直接将申请材料送至建筑学院D5-301室(老师)。

、审核录取

1、我院会根据申请者的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择优选择合格者。

2、最终录取名单将于722日在建筑学院主页上公布,并于724-26日左右以电子邮件或电话形式通知申请人,未收到通知者即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入选营员须于729日前回复确认是否参营,逾期未回复者视为自动放弃。

 

 

、活动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安排

815日(周六)

全天

营员报到

816日(周日)

上午

开营式;各学科专题讲座

下午

基地调研

817日(周一)

上午

基地调研,分组设计

下午

分组设计,师生讨论

818日(周二)

上午

基地调研,分组设计

下午

分组设计,师生讨论

819日(周三)

上午

分组设计

下午

成果提交与展示

820日(周四)

全天

成果汇报与公开评图,闭

注:1.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以报到时公布为准;

2.20198151700前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入营资格

3.报到需携带有效的身份证件

、营员食宿及交通

参训期间的宿统一由我校安排,住宿地点暂定华侨大学厦门园区林广场学术交流中心以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或推免至我校的营员报销往返交通费

注:交通费据实凭票报销,动车、高铁二等座快车硬座报销上限为省内最高五百,省外最高一千,交通区间为学校或家庭住址到厦门

十、招生优惠政策

华侨大学2019年研究生优质生源拓展训练营须包含综合考核环节,考核方式及内容参照本单位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要求进行。考核通过的,将颁发优秀营员证书,优秀营员人数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总营员人数的80%

获得训练营优秀营员资格的学生将享受我校招生优惠政策:

1、以推荐免试方式报考我校的(即推免生),可免复试直接录取,优质生源拓展训练营综合考核成绩可视为推荐免试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成绩;

2、以普通招考方式一志愿报考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优秀营员(即统考生),初试成绩达到当年我校考生复试基本分数线的(含总分及单科),可直接参加复试,不受学院分数线限制,复试合格者可直接录取。此类考生人数不超过优秀营员人数的30%

、注意事项

1、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参加暑期拓展训练营的学生必须遵守本组委会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拓展训练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4、交通指南

①火车:由各地前来厦门参加复试的考生,建议搭乘火车直接抵达厦门北站,转乘BRT快1线快速公交车直达学校(华侨大学站下车)。

②汽车:抵达杏林客运站或集美长途车站,建议可搭乘的士直接到华侨大学(费用约20-25元)。

③若乘坐飞机抵达高崎机场,T4航站楼抵达则到高崎T4候机楼站乘坐快1线至华侨大学;T3航站楼抵达,则建议搭乘的士至县后BRT站(费用约12元),转乘快1线至华侨大学站。

十二、联系方式

报名联系人:同学 18710730427

报名咨询人:老师  0592-6162648

请申报营员实名加入QQ交流群或微信交流群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 

 201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