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建筑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发布时间:2015-04-01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我院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为两大部分:笔试与面试

一、笔试

    1.笔试分为两部分:理论综合(2小时论文)和建筑设计(4小时快图)
    2.理论综合考试提供个方向命题(建筑学方向、城市规划方向和建筑技术方向),考生根据报考专业和研究方向选择其中一个命题进行小论文写作(不能携带任何参考资料)。
    考试时间均为2小时。考试时间为2015年4月7日9:00-11:00 。学院统一提供答题纸

3.设计出题根据考生报考的专业及研究方向分为种类型:1建筑设计/ 2城市规划设计/ 3建筑技术[综合试题(2小时]
    考试时间均为4小时连续设计。考试时间为2015年4月71430-18:30
    现方法不限。考生自备纸笔,学院提供图板和丁字尺。图纸要求A1不透明纸

    二、面试

面试分为个考核点,每个考核组由4以上教师组成,另设一名负责考场事务和记录的秘书。每个面试考核点设组长1名,由高级职称教师担任,负责本组的复试工作。各面试考核组的组成成员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
    每位复试考生均须到所报专业核点及专业英语考核点参加面试,各考核点主考老师针对学生特点提问3-5个问题(根据考生所报考的专业及研究方向不同,相关考核点可增加问题,但原则上每个老师提问不超过1个问题,每个学生在每个考核点复试组面试时间5-10分钟)。各考核点复试组主考老师根据考生回答情况分别打分,由考核点复试组秘书汇总平均得出该考核点得分;再由学院研究生秘书汇总各个考核点复试组的分数,得出平均分数,作为考生的面试成绩。
    各面试考核点主要专业方向如下

    1.“建筑历史、建筑设计理论”面试考核点
    2.“城市规划、景观设计与建筑技术科学”面试考核点
    3.“专业外语能力”面试考核点

面试时间为2015年4月8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三、复试成绩

1.第一志愿考生笔试成绩 =快图成绩×60% + 论文成绩×40%

    复试成绩 =笔试成绩×50% + 面试成绩×50% 

录取成绩 = 初试成绩/5×50% + 复试成绩×50%

2.调剂考生考生笔试成绩 =快图成绩×60% + 论文成绩×40%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50% + 面试成绩×50%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20% + 复试成绩×80%

录取成绩,均四舍五入取整。

复试各科目成绩均以百分制,其中任何一门科目成绩不到60分者,即视为整个复试不及格。

四、录取办法

按照考生总成绩专业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复试成绩低于71分不予录取,复试单科成绩不及格不予录取,快题低于65分不予录取政审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注:以上规定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今后颁布的规定有不符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公布信息为准。

 

 

2015年4月1日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