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2015年推荐免试硕士生招生复试办法
发布时间:2014-10-13 浏览次数:

根据华侨大学研究生院规定,学院推免领导小组讨论,现将建筑学院复试办法公布如下:

一、复试内容

推免复试分为两大部分:笔试与面试。考核内容如下:

1.笔试分为两部分:建筑设计(6小时快图)和理论综合(2小时论文)
    2.设计出题根据考生报考的专业分为两种类型:1建筑设计、2城市规划设计。考试时间均为6小时连续设计。考试时间为2014年10月19日9:00-15:00。表现方法不限。考生自备纸笔,学院提供图板和丁字尺。建筑设计:A2不透明纸(两张),城市规划设计:A2不透明纸。   

3.理论综合考试提供两个方向命题(建筑学方向、城市规划方向),考生根据报考专业选择其中一个命题进行小论文写作(不能携带任何参考资料)。
    考试时间为2小时。考试时间为2014年月10日20日9:00-11:00 。学院统一提供答题纸。

4.面试考核组由3-5名教师组成, 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英语技能。 

面试时间为2014年10月20日下午14:30-16:30。
二、复试成绩

    笔试成绩 =快图成绩×60% + 论文成绩×40%

    复试成绩 =笔试成绩×50% + 面试成绩×50% 

录取成绩,均四舍五入取整。

复试各科目成绩均以百分制,其中任何一门科目成绩不到60分者,即视为整个复试不及格。

三、录取办法

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政审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资格审查

在复试前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到学院接受审核:

1. 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华侨大学 2014 年硕士生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表》(该表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页:http://yjszs.hqu.edu.cn 下载)。政审表一般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2.应届生携学生证及复印件(须考生本人签字确认,下同)。

3.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体检表,本年度不作统一体检,考生可以在所在地县级人民医院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将盖章后的体检报告在复试资格审查时交至学院。

建筑学院研究生复试统一报到时间:2014年10月19日上午8:00至8:30。
   统一报到地点: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建筑学院办公室(教学楼D5-304)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对已进入复试线的学生不按规定的时间来我校资格审查及复试,则视为自动放弃、不予录取。

五、交通指南(厦门校区):  

1、由集美长途汽车站来校:搭乘公交车到嘉庚体育馆站下车,转乘BRT(快速公交)快1路到华侨大学站下车,或乘出租车15分钟左右可抵达我校。  

2、由厦门火车站来校:可搭乘BRT快1路到华侨大学站下车。            

    3.由高崎国际机场来校:可在机场搭乘L19公交车(BRT连接线)至县后(机场)站,转乘BRT快1路到华侨大学站下车。

4、由厦门北站来校:可搭乘BRT快1路到华侨大学站下车。

六、其他

请各位考生途中注意安全,尽可能出行前记好学院联系电话0592-6162648,如有问题可与学院老师咨询。学校研招办电话:0595-22692540,22692539。

祝各位考生顺利抵校参加复试!

注:以上规定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今后颁布的规定有不符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公布信息为准。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

                                                   2014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