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亚洲新人战(中国)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2-05-29 浏览次数:

 

2012亚洲新人战(中国)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
一、竞赛背景
亚洲新人战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立足亚洲,面向亚洲国家建筑系1-3 年级学生,进行日常设计作业的评选。亚洲新人战主要由中国新人战、日本新人战、韩国新人战三个赛区组成,是中日韩三国建筑系学生很好的交流平台。日本新人战最早始创于2009 年,由日本知名建筑师远藤秀平、藤本壮介、李映一等组织发起,原广司、内藤广、斋藤公男等参与活动,是日本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学生竞赛之一。2011 年,韩国知名建筑师、汉阳大学建筑系主任郑振国发起了韩国新人战竞赛,并参加当年的日本新人战海外单元。中国于2009 年由中国建筑8 大院校推荐优秀学生作业参加日本新人战海外单元评选。
"2012 亚洲新人战"为首次亚洲新人战,由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城市·环境·设计》(UED )杂志社组织新人战的中国赛区--中国新人战。本次活动将邀请中国的知名建筑学院院长、教育家、建筑师作为评委,向全国建筑系高等院校1-3 年级学生发出参赛邀请,是一次高水平的国际竞赛。 本次竞赛旨在发掘中国建筑设计新秀,通过中日韩三国学生的互动,为广大参赛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学习舞台,增强韩学生在建筑设计领域的交流。
二、组织机构
主办机构: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城市•环境•设计》杂志社
协办机构: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
支持机构: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合肥工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河北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城市建设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福州大学
支持媒体:《建筑师》、《世界建筑》、《新建筑》、《建筑细部》、《建筑与文化》、《A+U 》中文版、《设计家》、《城市建筑》、《建筑技艺》
评委会成员:张颀、单军、黄一如、龚凯、孔宇航、孙一民、王昀、魏春雨、李晓峰、邓曙阳、彭礼孝
三、奖项设置
所有获奖者均颁发相应级别的获奖证书并设置如下:
优胜奖5 名,每人获得获奖证书, 奖金1 万元。
优秀奖5 名,每人获得获奖证书,全年《城市·环境·设计》(UED )杂志。
四、参赛流程
1、参赛资格:全日制在校学生(建筑系1-3 年级)以个人形式参赛,每人限提交单一作品。
2、填写报名表:参赛者登陆《城市·环境·设计》(UED )杂志官网,下载报名表格。
3、发送参赛报名表:参赛者请将参赛报名表发送至wangxuejiao@uedmagazine.net ,邮件主题请以"中国新人战 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报名+ 姓名+ 学校"为格式,报名表 发送截止日期为2012 年6 月30 日。
 4、寄送成果及相关信息,所有文件信息请同时以中文与英文填写, 递交截止时间:2012 年7 月15 日。
5 、公布获奖名单:评审委员会将对参赛方案进行初选与终选,最后确定获奖作品,2012 年8 月初公布获奖作品名单。
6 、颁奖及交流:获奖者可在2012 年10 月前往日本,参加 日本新人战海外竞赛单元相关活动;11 月前往韩国参加亚洲新人战评选。(注:费用自理)
五、作品提交
1、文件资料
附可辨认的身份证、学生证A4 纸质复印件(由本人对其真实性负责)一份,并加盖学生所在院系公章,参赛报名表A4 纸一页。
2 、图纸
1 ) 自行排版,并以英文记入设计课题的主旨及设计概念说明,图面,模型照片等参赛者认为必要的内容,排版成A1 的纸面大小,共3-5 张。图纸背面右下角注明:作者姓名/ 指导教师姓名/ 学校及院系全名/ 设计题目,并以不透明纸封存。
2 )内容:能充分表达作品创作意图的总平面图,建筑平、立、剖面图、透视图、图解、模型照片( 照片尺寸≥5 ×7 寸)500 字左右的设计说明(组合于图面之中)等。
每份图纸须附一张成果信息光盘。光盘外表面标明作者姓名,学校及院系全名,移动电话号码。光盘根目录下建立以学校、院、系、参加者姓名(如,某大学某学院某系某某)命名的第1 级目录/ 文件夹,该文件夹下有以设计者姓名为名的一个文本(TXT 格式)文件,其内容包括:作者姓名,e-mail ,手机号码,指导教师姓名(若有),指导教师联系方式,学校及院系全名,设计名称,图纸张数,设计简要说明(内容为必要的设计简单说明,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等)。设计的最后成图文件以JPG 图片格式(精度为300dpi 以上)集中存入"final" 子目录/ 文件夹(此为第2 级目录/ 文件夹)。
3 、获奖者需提供模型
900x900x700mm( 长宽高) 以下的模型,需获奖者在通知获奖后的20 天之内提交。
注:图纸务必于 2012 年 7 月 15 日前寄送到 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阜成路北一街丙185 号 《城市·环境·设计》杂志社,该时间后将不再接收竞赛方案。请参赛者根据各自情况合理安排邮寄时间。
六、参赛规则
1 、参加竞赛的个人同意并遵守本竞赛通知的内容及竞赛规则;
2 、图纸中不得出现任何有关作者姓名和所在单位的文字或图案,不符合规定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3 、参赛作品(包括图片、文字)将不退与参赛者;参赛者拥有参赛作品的版权,但竞赛组织者与出资
单位有权行使参赛作品署名权以外的其他版权权利;
4 、参加过其他竞赛的作品,或使用他人曾经在公开场合发表过的创意的作品不允许参加竞赛。
七、联系方式
《城市·环境·设计》(UED )杂志社
报名网址:www.uedmagazine.net
联系人:王雪娇(13820694545 )      熊 润(18600513622 )
 话:010-88384818 、010-88382075     传 真:010-88384660 

 址: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阜成路北一街丙185 号(100037 )

新人战5.25(小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