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国庆放假期间学生社区安全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25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住楼辅导员、楼栋管理员:

根据学校的通知,2013101日至7日为放假时间,为保证大家度过一个和谐、愉快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假期外出离校登记的要求:

所有住宿生在假期需外出且当晚无法回校住宿的,须在外出前到楼栋值班室按学校的规定做好外出登记,未办理登记手续的,中心将于当晚通知其所在的学院并由学院通知其家长,并按学校私自外住的规定处理;

二、关于假期期间宿舍安全的要求:

1、假期期间学校严禁外人(包括同学、亲友和小商贩等)随意进入学生宿舍,若发现可疑人员,请速报本楼管理员和保卫处;

2、假期外出离校前,应将自己的现金、电脑等贵重物品妥善保存;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应自觉关好门窗,关闭宿舍电源、水源开关,将门锁好,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否则责任自负;

3、假期期间,严禁在学生宿舍违章用电、私自留宿外人、燃放烟花爆竹等,否则,将严格按学校规定处理。请同学们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做好用火、用电、防盗、防骗等安全工作,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学生社区中心将于近期统一开展假期前安全内务检查活动。

4、为使大家过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国庆,请各位同学假日期间要合理安排好作息,不要长时间观看电视节目或长时间沉溺于电脑游戏,应科学合理的安排好自己学习、生活、娱乐的作息时间,确保身心健康。

三、关于楼栋值班工作的要求:

1、假期期间,各楼栋管理人员应加强值班和巡查工作,确保假日期间的消防安全、楼栋安全管理等工作的有序、正常;

2、假期期间,严禁管理人员、卫生员私自离开岗位,中心值班人员将对各楼栋假期期间的值班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四、关于突发事件的规定:

假期期间,各位同学和管理人员如遇到紧急或重要情况,请及时报告楼栋值班室或社区中心值班老师(值班电话:泉州0595-22696110、厦门0592-6160339),以便妥善处理。

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

20139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