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中心关于答复紫荆苑2号楼宿舍搬迁同学问题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3-07-11 浏览次数:

 

 

关于答复紫荆苑2号楼宿舍搬迁同学问题的说明

紫荆苑2号楼全体女生:
    近期,部分同学通过校学生会境外生事务部等学生组织向学校反映了对紫荆苑1号楼是否符合住宿条件的疑虑,学生处社区中心将同学们的意见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得到如下答复,现向全体同学做以下说明:
1、钉子户问题
钉子户距离楼栋太近,没有隐私,担心钉子户骚扰。
答复:在搬迁之前,学校将会建设围墙将紫1与钉子户彻底分隔开,围墙建成后可彻底封死从钉子户到紫1的窥视的角度,另外钉子户的目的是向政府要求赔偿,几年来除一次音响扰民事件(学校相关部门介入及时得到解决)外,并未发生严重的冲突,学校会增加紫1保安和楼管的力量,在楼栋安装门禁系统,防止外人进入楼栋,避免同学们受到骚扰。
2、安全问题
楼栋外围没有围墙,宿舍房间没有防盗设施。
答复:针对紫1楼栋围栏的情况,社区中心已与基建处沟通过,基建处将在暑假期间对一二层学生宿舍加装防护栏,同时也会将紫1外围易攀爬,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加固,同时社区中心已与保卫处沟通,请保卫处在入住之前将各项安防设备安装到位,以确保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3、室内环境问题,担心吸入甲醛。
答复:1配备的是符合国家环保认证E1标准的家具,家具本身为木制用螺丝连接,避免了粘合剂的污染,家具安装后还会进行通风处理,所以不会产生同学们担心的室内环境问题,另外紫1所配备的空调、热水器也都是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新型节能产品。
4、紫1B(另外一侧楼)建设影响正常生活。
答复:目前学校尚无建设紫1B的具体计划,如紫1B建设问题决定还需较长的论证事件,甚至有可能在涉及宿舍搬迁的同学在校期间都没法动工,由于人们越来越关注自身生活质量,相应的施工保护措施也相当完备,社区中心已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如紫1B需要施工,将尽量安排在假期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施工过程中会在施工现场设置两层防尘网及隔音设备,防止施工人员窥视学生宿舍、减少粉尘和噪声污染。确保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不受影响。
5、行李多搬不动,大件物品运输问题,学校是否能提供协助。
答复:各学院将安排自愿者帮忙搬迁,学校会统一发放编织袋,安排搬迁用的工具车辆,洗衣机、电冰箱等大件电器可贴好标签,放置在楼道内,由学校安排的搬家公司人员搬迁到指定宿舍门口。
  6、紫1A设计与紫2不同,南侧阳台没封闭,学生宿舍内部空间变小,个人物品多放不下。
答复:各个楼在设计上不可能千篇一律,每个建筑都有自己的优势同时也有自己的弊端,同学们对于新环境需要尽量去适应,挖掘新房间的储物空间。动动脑,办法总比困难多。
7、周围道路、绿化、公共设施是否能够到位。
答复:暑假期间,学校会统一对紫荆苑1号楼周围环境(道路、绿化、门禁、围墙)进行完善,确保紫荆苑1号楼整体环境达到现有其他楼栋水平。
感谢校学生会境外生事务部同学认真收集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事务部部长蒋曙光等几位同学针对同学们的困难多次与校方交流,汇总整理同学们的想法,为能顺利搬迁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望今后各位同学在社区楼栋生活过程中,若有一些建议、意见可通过校学生会等学生组织进行汇总提交学生处学生社区中心(办公地点:刺桐苑1号,办公电话:6160339)。
再次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学生处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
                                                                               2013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