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0年厦门市高校贫困生资助金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9-06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优秀贫困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根据《厦门市高校贫困生资助金使用与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和条件
      资助对象:在厦就读于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本、专科贫困学生,且表现良好,学习努力、刻苦,各科成绩无不及格(含补考成绩)且有以下情况之一者:
1、因父母或家庭主要劳动力突然去世,经济来源出现断、缺,家庭经济严重困难的。
2、因天灾人祸,家庭遭遇特大事故,造成家庭经济突发性困难的。
3、因学生身患重病,医疗费负担较重,学校已通过其他有关方式给予补助但仍不能解决困难的。
4、其他特殊原因的,学校已采取各种方式给予资助仍有困难,面临辍学的。

二、资助方法
       凡符合上述资助条件的学生,应自主提出申请,填写《厦门市高校贫困生资助金申请表》(附件, 一式三份)并附有关证明材料(如:学生抚养人单位对申请人家庭经济情况的证明书、医院诊断证明等,应为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并于12月13日前相关材料交至学院团委办公室(D5-304)。

三、几点说明
1、该资助金会的评选会重点关注最近因自然灾害或家庭经济发生重大变故而造成经济突发困难的学生。
2、资助金在下学期发放。
3、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对获得厦门市高校贫困生资助金的学生原有的阳光资助计划各项资助等级进行调整。

附件:1.《厦门市高校贫困生资助金使用与管理办法》 20101208214428.doc       

     2.《厦门市高校贫困生资助金申请表》20101208214442.doc
                                                                                                                                                          建筑学院团委
                                                                                                                                                            201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