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组织学生报名参加<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英语强化班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9-21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学生报名参加《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英语强化班的通知

各学院:
我校《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本科双学位项目第一届学生已经在美方大学开始学习,一边补习英语,一边选修专业课。根据以往的经验,参加该项目学生英语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关系到学生在美方大学能否尽早进入专业课学习阶段,进而影响到学生能否在两年内达到项目要求、学成归来。
为了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赴美留学需求,确保项目质量,我校从今年开始在招生时录取部分英语成绩较好的学生作为《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候选对象,入学后再进行英语强化训练。符合项目其他要求的学生,经本人申请,再正式参加该项目。
为贯彻落实我校这一人才培养新举措,国际交流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决定联合举办《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英语强化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2011级工商管理类、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入选《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学生。
2、2011级其他专业的高考英语(总分150分)成绩在120分及以上的学生。(若总分120分,则按照相同比例折算。)
3、有意愿参加《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2010级各专业学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成绩须在450分及以上。
二、教学计划
1、课程设置及课时安排(合计88学时)
1)第一学期:托福考试强化课程
每周4学时,共56学时。5-18周。
Reading &Writing:7周*4学时=28学时
Listening &Reading:7周*4学时=28学时
2)第二学期:英语技能强化课程
每周2学时,共32学时。1-16周。
Speaking:2学时*16周=32学时
2、教学时间与师资来源
第一学期:每周六上课。由外国语学院选派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任课。
第二学期:周一至五的某个晚上授课。由外籍教师授课。
3、教学目标
通过针对性的托福考试强化训练和英语技能训练,帮助学生在我校第一学年奠定坚实的英语基础,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技能。
三、收费标准:
第一学期 2800元。第二学期1600元。
四、上课时间及地点安排
开始上课时间: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上课地点:报名截止后根据分班情况另行通知。(若人数较多,则在泉州校区和厦门校区各开设一个班;若人数不足,则两校区报名学生合成一个班。)
五、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
2011年9月19日9月30日
2、报名地点
【泉州校区】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外语楼三层)
联系人:唐老师
咨询电话:0595-22691795
【厦门校区】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办公室(教学楼群C区507室)
联系人:黄老师
咨询电话:0592-6162991, 15659293632
六、报名注意事项
1、填写报名表(在报名处领取报名表,或者直接登录国际交流学院网站(http://guoji.hqu.edu.cn)在“下载专区”栏目下载。)2010级学生还必须提供CET-4级成绩单复印件。
2、缴纳第一学期费用,同时领取第一学期课程安排表。
 
附件:华侨大学《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英语强化班报名表
 
国际交流学院
外国语学院

二〇一一年九月十五日

附件请点击: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