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志宏、费迎庆老师应邀参加中国营造学社学术研讨会并做学术演讲
发布时间:2011-07-07 浏览次数:

我院陈志宏、费迎庆老师应邀参加中国营造学社学术研讨会并做学术演讲


11月7日,中国营造学社的学术之路——纪念中国营造学社成立8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国营造学社创建于1929年北京,曾是国内关于建筑史学与历史建筑领域的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国内著名的建筑学科专家学者吴良镛、周干峙、傅熹年、张锦秋、李道增、关肇邺、马国馨等七位院士,以及国家文物局长单霁翔等领导专家出席大会并致辞。与会者就中国建筑史学与历史建筑保护事业的研究成果、中国文物建筑的保护成果、中国营造学社的重大贡献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我院教师陈志宏、费迎庆应邀参加研讨会,并分别发表了题为《大传统与小传统——近代中国传统建筑复兴思潮中的嘉庚建筑》、《关于日本古建技术文献“木割书”中营造法的研究》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