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程序
发布时间:2011-12-26 浏览次数:

(1) 支部书记宣布会议内容。
(2) 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汇报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主要优缺点、今后努力方向,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清楚的问题。                                                                                                                                         
(3) 入党介绍人介绍该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提出他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    (4) 支委会介绍该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提出他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
(5) 全体党员进行讨论,主要针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肯定优点,提出缺点,提出希望,并表示是否同意其转正的意见。
(6) 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采取举手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并做出按期转正或延长预备期(不少于半年,不超过一年)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的决定。因故不能到会的党员会前正式向支部提出书面意见的,应统计在票数之类。如果赞成人数正好为有表决权党员的半数,党支部应详细介绍有关情况或加以说明,然后再进行表决,一时难以弄清,可暂行休会,待查清问题后,提请下一次支部大会讨论决定。表决时预备党员本人不用回避,(延长期不得超过一年)。
(7) 作出决议,并填在《入党志愿书》“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栏目里。决议内容为: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对支部大会接收其为预备党员时存在的缺点和不足的改正、提高情况、支部应到人数(指有表决权党员人数)、实到人数、表决结果。
(8) 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或表决结果表示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