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2014级陈子强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

姓名

陈子强

性别

班级

2014级建筑学二班

入党时间

2016.4.27

担任

职务

2014级建筑学院学生、建筑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

支部名称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获奖

情况

市级

   厦门市建构大赛优秀奖

校级

心理情景剧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两次、优秀奖一次

安全情景剧一等奖一次

社区文化节一等奖

2016华侨大学社会实践积极分子

院级

“寻找城市价值”上海建筑游学   获建筑学院社会实践三等奖

“寻找城市价值”上海建筑游学   获建筑学院社会实践优秀干部

“寻找城市价值”川渝建筑游学   获建筑学院社会实践三等奖

2016光明之城实体建构大赛优秀奖

2016建筑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

院一等奖学金

建筑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文体工作先进个人

 

大学不知不觉已度过四年时光,自入党以来,也已走过了两年有余,也有作为一名党员,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督促、关心、帮助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在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进步。现将我大学以来的学习、工作和思想作如下汇报:

一、工作方面:

2014.09~2015.07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14建筑二班 团支书  

负责班级团支部的日常工作

2014.09~2015.07      建筑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干事

负责学生会外联部的一些日常事务

2015.09~2016.07      建筑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艺术团副团长、班长支书联席例会副主任

负责外联部的日常事务、负责话剧队的常规活动,编排节目和参加各类文艺演出、负责班长支书例会的各项事务。

2016.09~2017.07 建筑学院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  副主席

1.负责参与组织策划学院各类活动,主要分管文艺工作。

2.组织策划了2016年建筑学院迎新晚会,并任主要负责人。

3.组织策划并参与了2017 “寻找城市价值”上海建筑游学等活动。

4.组织策划并参与了青萌湘西公益实践团,并任副团长。

2016.04至今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党员

1.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如墙绘,手抄报比赛、公益广告征集等

2.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建设,担任多名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

3.认真践行党员义务,展现党员风采

2017.09至今 建筑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

1.主要负责学院学生党建的日常工作

2.组织策划并参与了“主题党日”立项,并任主要负责人。

3.组织策划并参与了各类展现党员风采的活动,如迎新晚会、扫墓等等

二、学习方面:

 四年的时间里,在专业知识上已经逐渐摸索出一些方式方法,专业成绩逐步提高,另外,在四年的学生工作中,从身边优秀的老师、同学身上学到了很多学习方法,处世之道,工作方法等等。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类课外竞赛,如光明之城、培田建造节、厦门市建构大赛、社区文化节等等,均取得了一些成绩。

三、思想方面

    在大一的时候,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对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使命有着一定的了解,成为积极分子后,我更加深入的学习了解党的思想,紧跟党中央的步伐,按时递交思想汇报向党组织反馈我各个时间段的思想和工作情况,两学一做提出后,我也积极学习相关的理论知识,十九大的召开,翻开了党的历史的新篇章,我积极学习,按时完成考试,在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实践和志愿服务方面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时刻谨记着理论实践相结合和为人民服务,2016年我作为副团长,组织策划并参与了建筑学院青萌湘西公益实践团,去到湖南湘西的大山里,为留守在家的孩子们做了支教老师。积极参加班级的志愿服务活动,除此之外,还参加了塘边社区的墙绘志愿服务。

    实践方面,我参与了2017寻找城市价值上海建筑游学社会实践,同时,我还将自身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参与了泉州社区营造的活动,并入围决赛。参与七响王宫·光明之城活动的前期调研工作。

我深知,自身尚且存在着诸多不足,但这些正是我努力改变的方向,我相信在党组织的关怀培养下,我会变得更好并且能够为国家和人民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