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讲党的故事”党史专题微党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百年恢弘史诗中汲取精神给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根据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相关安排建筑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现开展“讲党的故事”党史专题党课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课安排

20214-5月,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本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讲党的故事”党史专题微党课。

二、党课内容

党课要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多个历史时期,以家乡巨变、红色场馆寻访、民俗变迁探究、华侨贡献、党员访谈、党史纪实、大学生成长发展等为主题,由党员上一堂8分钟左右的微党课,挖掘红色素材,讲述红色故事,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师生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坚守初心使命,在以史为鉴中坚定为民情怀,在立足本职岗位中践行担当作为。

三、组织领导

1.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党课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日程安排,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党课的组织开展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2.强化分类指导。要根据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的特点,挖掘学科特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获批校级优秀立项成果、样板支部等表彰的支部,要率先垂范上党课,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3. 树立正确导向。党支部要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就近就便运用省内红色资源,创新党课活动载体,强化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四、具体要求

1.各党支部要及时发现高质量党课,精心录制加工,择优向学院党委推送。党课视频要以mp41080/25p/8Mbps)格式提交,时长8分钟左右学院将组织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选送到相关宣传平台上展播同时,各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组织广大党员学习观看优秀微党课,进一步彰显教育实效。

2.请各党支部于58日之前,将党课报名情况、微课堂PPT报送至学院党建办实践部,联系人:徐梦莹,联系电话:15779795638,邮箱:2655583915@qq.com

 

附件:建筑学院“讲党的故事”党史专题微党课大赛报名表

建筑学院学生党建办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