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入选 2019全球建筑毕业设计大奖赛最佳毕业设计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

我校学生作品入选 2019全球建筑毕业设计大奖赛最佳毕业设计

作者:郑妙丰  谭磊  来源:建筑学院

近日,从“Archiprix International 2019全球建筑毕业设计大奖赛”组委会传来捷报,我校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2013级杨晨、蔡建芸(指导老师:胡璟)完成的2018毕业设计作品——《From Religion to Everyday Life》(从宗教信仰到日常生活——漳州石码镇更新设计)入选全球22项最佳毕业设计,本次入选前22名的亚洲院校仅有华侨大学、印度孟买KRVIA建筑学院。这是继2012年后我校学子有作品再次入选。

两年一届的“Archiprix全球建筑毕业设计大奖赛”被视为全世界建筑教育的准绳和先锋设计的标志,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毕业设计作品展览,在国际上极富盛名。本次竞赛在智利圣地亚哥举办,组委会收到来自68个国家及地区共2543份优秀毕业作品,经国际著名建筑师组成的评委会初评,选出22份作品入围争夺最后的大奖——亨特道格拉斯奖(Hunter Douglas Award)。

目前,作品的设计者受邀于明年5月赴圣地亚哥争夺最后的大奖赛——亨特道格拉斯奖(Hunter Douglas Award),同时期参加为期一周的Archiprix国际工作坊。

据悉,From Religion to Everyday Life》的设计在于通过对宗教文化和日常生活的研究,以宗教空间为核心,延续日常性,为旧城保护更新提供新的思路。作为唯一一份进入前22名的中国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再次证明我校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的高水平以及参与国际设计竞争的综合实力,同时提升华侨大学与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ARCHIPRIX 官方网站公布提名结果